江凉

这里江凉(缘更)
谢谢小可爱们的关注
是只鸽子(咕咕)

无归 · 正文 (一)追忆


  黑暗中烛火摇曳,幽深里枝丫疯长

  环被猛然闯入梦境中的钟鸣声吵醒,她微微皱了眉,却把前来给神树供奉心火的白斗使者吓得不轻。

  “神......神使大人?”

  环的心思却不在他们身上,她望着一会功夫就长成半丈高的樱花树,露出了一丝苦涩的笑容

  她,要回来了吗?

  脑海中,不禁想起那陌生而又熟悉的轻柔语调:“阿环,回家了。”

  亘古的记忆,慢慢涌入。

  雨林的树屋秘境外,一个被丢弃的小孩子躺在水涡中,浑身已经被淋得焦黑,不知是死是活。一道撑着伞的身影悄然接近,两束低马尾处别着的樱花泛着流光。她一手抱起那个孩子,将自己的能量慢慢渡给她,确认没什么大碍后,轻轻笑了笑:“真是,每次轮回都把自己搞成这副样子,万一有一天我不在了,谁来捞你?”

  被能量安抚住的小孩子听不懂她在说什么,双手紧紧地揽着她的胳膊,将头深深埋进她的肩臂,不住地颤抖着。樱感觉到了怀中人的害怕,拍着她的背,柔声安抚道:“阿环,不怕,我们回家了”

  或许是那声音过于让人安定,环迷糊着在樱的怀中睡着了。

  等环再次醒过来,已然躺在了一张柔软舒适的床上,她从床上爬起来,好奇地望向四周,繁星点点,光鲲遨游。这时,樱走近床边,手里还端着些点心。她看着床上乱滚的小孩子,笑出了声:“醒了?”

  环循声定在了原地,眨巴着一双大眼睛望着床边的人。樱摸了摸她的头,宠溺地说“我叫樱,以后,你就是我的小朋友了,要一直跟着我的那种,知道吗?”

  自此,环有了名字,因为樱送给她的第一个礼物是用野花编织成的花环

  只不过那时的环还不知道,这是她和樱无数次轮回中,最普通的一次,七八岁的小孩子不需要知道这些,樱也没打算告诉环。她给环换上禁塔特有的白斗,梳理好头发,领着去见了禁塔的长老。

  长老见到樱手里牵着的孩子,心下了然,二话不说给办了灵籍手续,还打趣道“又领回来了?”

  灵籍证明办完,长老便想要带着环去神坛请降翼能,樱摆了摆手拒绝:“不用了,我已经给她渡过能量了,这次找到她的时候,情况不太好,若不紧急渡能,现在估计又走一回重生路。”

  长老也是个通情达理的人,没有过多纠缠这个,只是说道:“花神大人自己心中有数就好。”

  这时,半天没说话的环突然开了口,稚嫩的童声响得跟银铃一样清脆:“姐姐,你是花神吗?”

  “对啊,姐姐是不是很厉害”,樱蹲下身来,摸了摸她的头

  “厉害!那.......那我们,是不是在天上啊,我是不是......”话没说完,环就怕得颤抖起来,金豆子不要钱地往下掉。

  樱明白她在怕什么,心疼地搂住她,在耳边轻声安慰“别怕,阿环没死,这里不是天上,是禁塔。”

  环不太相信,打着哭嗝,一抽一涕地说:“可神仙,不都是应该在天上的吗,为什么姐姐不在。”

  听了这话,樱愣在了原地,不知道怎么跟她解释,随即笑了笑,泛着点点苦意。

  而一旁的禁阁长老,目光一寒,死死地盯着眼前的两人。

(未完待续)


环=花环

樱=樱花

禁塔=禁阁

(因为写文需要,所以做了点小改动,宝子们见谅啦)

评论(13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